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秋小长假,安顺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0.25亿元

  2018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贵州省安顺市共接待游客160.5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25亿元。

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情况

民航、高铁发送游客情况

纳入全省监测星级饭店接待情况(7家)

  旅游投诉及处理情况,旅游系统及相关部门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共接到3起投诉,均妥善处理,游客表示理解和满意。

  旅游市场特点

  交通红利助推假日市场。全市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机场快捷旅游交通网络初步形成,为假日旅游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依托快捷交通,“车窗风景”成为我市假日旅游的新亮点、新卖点。来自云南、四川、重庆、湖南、广西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车辆大量涌入我市,上海、福建、广东等东南沿海省份,以及南京、杭州等消费能力较强的中东部城市自驾游车辆在我市各大景区屡见不鲜。同时,河南、山西、安徽、黑龙江等地车辆也比过去明显增多,汽车露营地、自驾车营地、攀岩、山地运动等旅游新业态大受游客欢迎,自助游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中秋小长假期间,黄果树景区接待自驾车游客21430人,龙宫景区接待自驾车游客3556人,天龙景区接待自驾车游客3095人。

  新产品带动旅游消费。近年来,我市坚持以“1+5个100”旅游景区建设为抓手,成功打造了一批新的旅游亮点和消费热点,一批产业融合项目有效推向市场,一批文化体验型旅游景区相继面世,一批老牌景区改造升级成效显著,极大丰富了假日市场旅游产品的供给,为旅游市场向品质游、深度游、个性游转型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假期旅游市场带来了可观的效益。新打造的大兴东旅游世界、娄湖公园、十里河廊农业休闲观光园、黎阳航空展览馆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在假日旅游市场大放异彩,大获青睐,据旅游抽样调查显示,到我市游客平均花费约为700元/人。

  美丽乡村热度提升。3天的中秋假日,许多游客选择中短途出游,市、县城区周边的美丽乡村、农家乐、农旅观光园成为假日出行首选。随着我市《安顺市乡村旅游标准化实施方案》及《安顺市标准化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实施,全市乡村旅游村寨、乡村客栈和农家乐的综合服务能力得到了全面升级,各县区围绕中秋、丰收节主题,推出了乡野徒步、丰收采摘、民俗体验等活动,丰富了乡村游内涵,提升了乡村旅游体验感。中秋假日,新打造的十里荷廊农业休闲观光园、世界花都(西秀)田园综合体,以及完成升级的高荡布依古村寨等成为游客“新宠”,9月23日当天,西秀区乡村旅游人数突破5万,其余县区乡村旅游人数也呈较大增幅。

  假日文化活动多姿多彩。9月22日上午,贵州黄果树旅游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醉美龙宫·诗意黔行——2018首届中国·贵州龙宫诗会”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近百名诗人相聚贵州旅游扶贫主战场之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龙宫采风创作交流,与贵州本土诗人共聚龙宫,感受自然之魅,分享龙宫之美,为龙宫“找魂”、“铸魂”。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社科联主席、“诗写贵州脱贫攻坚”总策划李裴作了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等参加了“诗写贵州脱贫攻坚”论坛。9月22、23日,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在我市举行,来自15各国家的22支自行车专业队伍在安顺追逐、竞技CCTV5频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普定县在中秋假日期间举办了水落洞村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苗族跳花节及铁水冲龙活动,冲龙”是一项古老的传统观赏性娱乐节目,铁匠们将熔化的铁水用木板拍击而出,铁水便似朵朵烟花般盛开,美丽而壮观,让游客秋景观赏、活动体验。关岭县在永宁明清古镇举办“乐动永宁·光耀关岭”2018贵州·关岭永宁明清吃货古镇·首届国际光影音乐节开幕,展现傩戏、芦笙舞、盘江小调、民族走秀等民族文化与现代文艺形式相结合,并通过活动推出当地的饮食文化。开发区举办“荷香无垢·诗意中秋”为主题的同心爱国文化系列活动暨回归诗社第一届中秋诗会。我市还举行了2018“西部行”公益扶贫自驾游活动,整合安顺自驾游服务产业链资源,推出了安顺公益扶贫自驾游线路,并以活动开展为契机,为紫云的贫困学生献上爱心、送去温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