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镇宁石材产业走向国际化

  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矿产资源富集、潜力巨大。目前,境内石材理论储量达40亿立方米,全县14个乡(镇、街道)中有8个乡(镇、街道)广泛分布有石材资源,上世纪八十年代,作为省内石材产业发展较早的县区,镇宁米黄大理石曾以“中国米黄”的称号在国内外石材领域享誉一时。

中国(安顺)石材城 摄影:周远钢

  镇宁境内的中国米黄、黑木纹、大花白、天韵彩玉、蝴蝶红等石材品种繁多、质地优异,这些大理石品种逐渐获得开发利用,并充分吸收外来大理石借鉴发展,推动了全县石材产业的整体性提高和品质提升。

2017年8月26日至29日,第三届国际石材博览会参展石雕石刻作品

  2012年初,镇宁依托县域内及周边石材资源丰富、观赏奇石种类繁多的优势,规划建设了镇宁石材产业园区。该园区位于镇宁丁旗街道,定名为“中国西南(贵州安顺)‘一带一路’石材产业园区”,属于省级产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核心区内重点打造“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项目。

  2017年开始,贵州省政府明确将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办定为“中国(安顺)石材城”,作为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永久举办地。

2017年8月26日至29日,第三届国际石材博览会参展石雕石刻作品

  2017年,中国(安顺)石材城项目顺利完成项目一期421.5亩建设内容,并成功举办了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三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中国(安顺)石材城建设项目总体规划总投资70亿元,占地面积5450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1535亩,二期预留用地3915亩。2017年,一期核心区421.5亩已建成国际石材会展中心、国内精品石材展示区、中心广场、综合服务区等设施总计约28万平方米,投资约18亿元。

晨春石业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加工大板石材。 摄影:周庆子

  中国(安顺)石材城主要分为八大功能板块,分别是会展交易区、石材加工区、石材展示区、物流仓储区、创意设计区、配件配套区、文化体验区、综合商务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