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分会闭幕

  贵州旅游在线讯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7月10日下午,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分会举行闭幕式,现场发布了黄果树·屯堡申报世界遗产共识,通报了三个专题研讨成果。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出席并讲话。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致答谢词。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等市领导出席。安顺市委副书记吴刚平主持。

  章新胜在讲话中指出,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分会是一个科学务实的会议,完全符合中央和贵州省委的有关精神。希望安顺市委、市政府要持之以恒地抓好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申报工作,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也将支持和帮助黄果树和屯堡的旅游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为安顺申遗和助力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曾永涛在致答谢词时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向此次分会的顾问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活动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来宾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此次分会,我们凝聚了世界遗产传承与发展的共识,增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认知,交流了新思想和新理念。会议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以及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成果丰富、影响意义深远,必将进一步推进自然与文化的保护和融合发展,必将对安顺市申报世界遗产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黄果树·屯堡申报自然文化遗产,是关系安顺发展的重大工程,更是一项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灵魂工程。安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会议成果,不断蓄积智慧能量,与社会各界一起,始终把遗产保护摆在优先地位,厚植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探索保护、传承、发展相促进的有效路径;将建立公众参与的遗产保护机制,以对自然、对生态、对历史、对人类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护好现有遗产;将探索推进自然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让遗产汇通古今之厚积、汇通人与自然之精粹、汇通中外之硕果,让自然美、人文美相得益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闭幕式上,安顺市向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大洋洲区域理事、澳大利亚蓝山世界遗产研究所主席皮特·科克兰等15位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颁发了安顺申遗顾问聘书,更好地解决申遗进程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加快推进安顺世界遗产申报工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