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一个农民为主体的夜郎文化旅游公司建立

  2018年7月7日,贵州夜郎王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镇宁自治县江龙镇竹王文化活动场召开第一次全体股东会议。

  夜郎竹王文化是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这是一件功在今人,利在后人的大事。为把竹王文化传承好、保护好,留住竹王文化的“根”,一个人是办不到的,需要大家参与。

  合伙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因此,公司采用股份合作,由5个退休干部牵头,从2017年7月7日开始,经过广泛宣传,本着自愿原则,截至2018年6月23日止,己有52人自愿投资入股,有苗族、布依族、汉族。52人中有40人为农民,占76.9%。其中。40人农民中有5人为精准扶贫对象,精准扶贫对象的股份采取公司补助一半,个人出一半﹙安排在公司里做工从工资中扣抵﹚。

  合伙人管理模式:让股东与公司形成利益、事业与命运的共同体。让股东从过去为老板打工变成现在为自己创业学管理。这样做既是用项目带动扶贫;同时把精准扶贫对象吸收进来作为股东,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投资方式:按照《公司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

  公司的的设立:公司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盈利共享,亏损共担。每个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

  公司的宗旨:传承竹王文化,守住民族之魂。竹王文化的保护与开发,不是一个人、一代人能完成的。为把夜郎竹王文化做强做大,要一代接着一代做下去,留住乡愁的记忆,守住民族的精神家园。

  公司的要求:竹王是祖宗。我们不是搞文化虚无主义,对我们的祖宗竹王要虔诚;要尊重历史,不能数典忘祖、妄自菲薄;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文化遗产,要继承和弘扬,不能丢掉:公司的事只能做好,不能做坏;只能建言献计,不能添乱;大家齐心合力,为把夜郎竹王这块亮丽品牌做强做大奉献出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竹王文化开发:本着先易后难,精心策划,分期开发,滚动发展的原则。要做好保护与开发相结合;传承文化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文化品牌与助推乡村扶贫攻坚相结合;“四在农家”与“美丽乡村”相结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

  最终目标:建立竹王文化传承基金会。竹王文化的传承,一个人不能,一个家族也不能,要靠全民族。开个会要钱,过节要钱,没有钱怎么传呢!因此,最终的目标是要建立竹王文化传承基金会,基金会的资金来源是夜郎竹王像知识产权。

  贵州民族大学教授王德埙到江龙古遗址考察参加了活动,他实地考察后,在会上对夜郎竹王文化作了激情洋溢的演讲。

  会议通过了公司《章程》;选举产生了董事会和监事会;股东们纷纷表示:今天通过了公司《章程》,我们虽然是农民,今天成了公司的股东,我们要好好的学习《公司法》和《章程》,依法按章办事。大家要齐心合力,为把夜郎竹王这块亮丽品牌做强做大奉献出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为增添活动内容,还邀请了苗族、布依族代表队参加,表演了《芦笙舞》、《板凳舞》、《后羿射日舞》、《家乡美》、《箩筛舞》、《男女摔跤舞》等7个原生态歌舞。活动在欢乐详和的氛围中结束。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