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普定高台地戏惊艳亮相 百名摄影师定格绝美瞬间

“亚洲摄影名家眼里的安顺”活动第一站走进普定

  贵州旅游在线讯 7月22日,亚洲摄影名家眼里的安顺”活动首日,15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摄影家走进安顺普定,拍摄以高台地戏为主的系列主题。

  地戏被誉为“戏剧活化石”,是流传在贵州安顺屯堡一代的独特的民间戏曲形式,剧本取材于《三国演义》、《岳飞传》等。

  普定的高台地戏又与其它地方的有所不同,它是以几十张高一米的八仙桌叠起来,摆成不同的阵式,演员分别站在阵式的各个方位,模仿古代战争时将领守关打仗的情景,气势雄浑。

  高台地戏由何时开始产生,具体时间连本村的老人都说不清楚了,只是从老辈人的口中得知,它从古代打仗时士兵的娱乐方式转变;为民间百姓节日表演节目已有约二百年。

  当地地戏班子现场为摄影家们带来了一场地道且壮观的高台地戏表演。只见全部演员40人左右。他们身着对襟长衫,面蒙黑纱,头顶所饰角色的面具,手握花扇、花帕及“刀、枪、剑、戟”等木制兵器,腰系“战裙”,背负背包(有彩绘,插四面战旗),并用锣、鼓敲击节奏,在全剧高潮时还以鞭炮、黄烟等道具模仿古代战争时的场景,气势极为壮观。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谢志强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7-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