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黄果树瀑布“挂”上安顺西站

融入黄果树瀑布元素的安顺西站。(效果图)

  据悉,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已定址开发区大屯、小屯、傅旗等村的交界处,今年将开工建设。而安顺西站高铁站的外观设计,融入了黄果树瀑布元素。安顺西站作为沪昆高铁在安顺市境内的重要停靠站,其建设进度一直广受关注。

  昨天上午,记者从安顺市铁建办了解到,沪昆铁路客运专线安顺段自2010年正式动工以来,目前,铁路建设进展顺利,几个节点工程如龙屯隧道已全部贯通;路基工程完成85%以上;安顺西站站房由原设计6000㎡扩增至10000㎡的方案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今年6月26日,将举行相关开工仪式。

  据安顺开发区棚改办副主任胡兴勇介绍,安顺西站路、站相连,将来以车站为中心,会形成安顺城市的一座新城,又一新的门户。

  根据规划,新城规划面积约6平方公里,总投资35亿元,规划人口共计约为10万人,其中常住人口约为6.5万人,流动人口3.5万人。

  目前,安顺西站的《高铁站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第二稿已送审。设计方案显示,新城将以文化为魂,打造十里文化长廊,期间包括民俗文化村、度假村、桂花廊等;利用周边的山体景观打造山体公园,周边则打造一条水环,构成山水生态文化环。

  整个新城将被划分为九大组团分区,分别是:CBD商务区、会展办公区、网贸基地、健康养生区、山地疗养区、山景居住区、文化旅游区、两大水景教育住区及2.5产业园区。今年3月份,开发区已和中核集团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并启动相关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如今,黄果树大街延伸段及西航路延伸段的改造工程已启动。

  相关链接

  沪昆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64公里,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段全长559.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总投资680.08亿元。东起铜仁市玉屏县,经凯里、贵阳、安顺,从盘县进入云南,与在建的贵广、渝黔、成贵等铁路相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地形起伏大、地质结构最复杂的铁路。

  沪昆高铁安顺境内将设三个高铁站,分别是安顺西站、平坝南站、关岭站(黄果树站),全线预计于2015年底建成通车。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袁知坚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6-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