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慕名赶到安顺歪寨村——69岁老外与藤甲兵“过招”

老外穿藤甲服与村民合影。 

邹若妍 摄

 

藤甲兵不仅吸引了众多国人,还吸引了外国人好奇的目光。这不,前天,69岁的美国老人比尔专程赶到安顺开发区幺铺镇歪寨村,目睹了藤甲兵芳容后,还穿上藤甲服,与藤甲兵们对阵。
  今年69岁的比尔以前系美国密歇根州一所高中的教师,退休后,被返聘到奥克兰大学参加与贵州一教育机构的培训工作。20多年来,作为教育扶贫志愿者,比尔每年都要来贵州,培训英语老师。
  在今年暑假培训期间,他到安顺看望他培训过的学生安顺四中的老师时,听老师的母亲岳文霞说起藤甲兵的事后,特别感兴趣,想去看一看。8月16日一早,身为安顺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的岳文霞与邹若妍等人便带领比尔来到安顺开发区幺铺镇歪寨村。
  比尔的到来,受到了歪寨村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当看到穿着藤甲服手拿兵器的几名藤甲兵出现后,比尔欣喜若狂,喜欢摄影的他立即拿出相机,多角度一阵狂拍。随后,童心未泯的比尔随手拿起一把兵器和藤甲盾牌,与藤甲兵们对起阵来,引来一片欢笑声。对完阵,比尔又急忙穿上一套藤甲服,一一与村民们合影留念。
  临别时,为感谢村民们的盛情款待,比尔真诚地为村民们用英文写下了他此次歪寨之行的感受。
  他在留言中说,歪寨是他到过的最漂亮、最自然的地方,村民的热情与好客,使他有一种到家的感觉,他说,当天的午餐,他吃到了很特别的最原生态的食物。了解到藤甲兵的故事后,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士兵们穿着藤甲服,手握兵器,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他们是多么勇敢。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徐荣锋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9-08-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