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健康才是最好的团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1076年,是苏轼被贬密州的第3个年头。

  宦海浮沉20载,他早已看淡了仕途的起伏,倒是与亲人聚少离多,成为他人生中最大的遗憾。

  这一年的中秋之夜,苏轼对月独酌,不禁又想起了7年未见的弟弟。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时光荏苒,一代文豪苏东坡的音容笑貌早已无人知晓。

  可那一晚他因思念亲人而写下的这篇《水调歌头》,却化作中秋节的文化符号,流传了千年。

  千年之后的今天,人们只知每当中秋来临,这句话就刷屏朋友圈,却忘了它真正的涵义:

  但愿兄弟保重身体,健健康康,来年中秋再一道把酒赏月。

  原来,唯有健康,才能人长久;唯有健康,才能共婵娟。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

  短短的6分多钟,却让人心头一紧。

  视频里的老两口,像千千万万个中国家庭一样:

  儿女长大后各奔前程,留在老家的他们,成了孤独守候的空巢老人。

  老爷子姓袁,已经72岁了,一年前不幸罹患阿尔兹海默症。

  屋漏偏逢连夜雨。

  袁伯的老伴,在前不久的一次体检中,发现了一个肠道阳性指标。

  身边的刘婶,半年前刚刚因为肠癌去世。心急如焚的老太太,想抽身去医院做检查,可老年痴呆症的袁伯,又时时刻刻离不开自己的照顾。

  老人原本井井有条的生活,顿时陷入兵荒马乱。

  想把袁伯托付给在外地打拼的女儿,可是担任一家世界五百强公司市场总监的小梅,光是工作和应酬,就已忙得焦头烂额。

  听着电话里的女儿,说自己这个中秋节可能都没法休息后,老太太实在不忍再让女儿担忧,最终选择了隐瞒病情。

  父母的爱,总是年轻时担心子女,年老后却千方百计不让子女担心。

  想起央视主持人张泉灵说过的一个故事。

  有一次,她去采访一位老奶奶,发现老人身上有一股特别的“老人味”。

  采访的尾声,她忍不住询问,老人的回答令人泪目。

  “我平时尽量不洗澡,我这个岁数一个人住,洗澡是件很危险的事情。万一我摔倒了,摔瘫了,孩子的后半辈子就都耽误了。”

  不敢洗澡,是害怕受伤,害怕给子女添麻烦。老人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那么轻松,却又力逾千钧。

  当父母年富力强,他们总是想尽办法对子女百般呵护。

  当父母年老体弱,再也无力为子女保驾护航后,保持健康、不添麻烦,就成为他们有生之年最后的疼爱。

  原来健康,才是父母对子女最深沉的爱意。

  10天之前,著名作家唐家三少痛失爱妻的新闻,刷爆了互联网。

  20年相濡以沫,她把一个女人最好的年华都献给了他。

  终于,他完成了从不名一文的毛头小伙,到跻身福布斯作家财富榜前十的逆袭。

  可是事业的成功,并没有带来生活的幸福。

  她被三型乳腺癌夺去了生命,只留下他和一双儿女在这个世界上相依为命。

  她再也没有机会看着儿女慢慢长大,再也没有办法陪伴丈夫白头偕老。

  人生最大的不幸,不是爱而不得。而是明明拥有了爱的权利,却因为健康,失去了爱的能力。

  视频里的袁伯,因为罹患阿尔兹海默症,早已不记得回家的路,不认识成年后就离乡的女儿,不回忆人生路上那些成功的荣耀和失败的沮丧。

  他的记忆,永远停留在下雨天,要给老伴送伞;

  日落时,要接女儿放学;

  中秋节,孩子最爱吃的是五仁月饼。

  有人说,患上阿尔兹海默症的人,都是因为曾经爱得太过用力,提前透支了生命中所有的热情。

  所以老了以后,他们要用余生全部的时光,去和心爱的人做一场最漫长的道别。

  可是谁又曾想过,其实没有哪个伴侣,想要这场漫长的道别,这份绝望的浪漫。

  他们孜孜以求的,不过是结婚典礼上的那句誓词:

  “无论健康或疾病,贫穷或富有,顺境或逆境,都始终愿意与TA相亲相爱,相依相伴,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有人做过统计,年过70的老夫妻,在一位去世之后,另一位也将大概率不久于世。

  人到老年才明白,只有健康,才有资格谈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原来健康,才是我们对伴侣最长情的忠诚。

  上个月,公司的骨干小何,忽然提出了辞职。

  大家都很诧异,30出头的年纪,事业也处在上升期,家里的妻子年初又怀了二宝。

  不论从职业规划上看,还是经济需求上看,小何都没有理由在这个关节上辞职。

  领导们也很惋惜,一再开解挽留,小何才说出了真相。

  原来小何的父亲,近两年就常常感觉胃胀不舒服,吃不下饭。

  老人家也没在意,以为是年轻时暴饮暴食留下的后遗症。每次不舒服了,就去药店买几盒健胃消食片应付过去。

  直到上个月的一天晚上,凶猛的疼痛将老人从睡梦中唤醒。

  紧按着腹部,老人的身体因为疼痛弯成了一张弓,额头还不断爆出冷汗,这情景吓坏了小何的母亲。

  连夜赶往医院,第二天医生给出结论:胃癌晚期。

  惊天的噩耗,不分昼夜的陪护,没过一周小何的母亲也病倒了。

  小何是家里的独子,妻子肚子里怀着二宝,又要照顾大宝的起居。

  除了辞职,陪伴父亲走完最后一程,小何根本没有第二个选择。

  住院治疗的父亲,即将到来的二宝,每一样都是花钱的无底洞。而自己这一辞职,家庭却失去了最主要的经济来源。

  一个三代同堂、其乐融融的中产之家,因为一场始料未及的疾病,瞬间濒临崩溃。

  比起小何,视频里的小梅是多么幸运。

  医院检查,显示老太太的肠道上长了三个息肉,其中一个癌前病变。

  幸亏体检及时,发现得早,顺利做了镜下切除。

  一个月后的中秋节,小梅还是抽空回了趟家。

  餐坐上,母亲忙前忙后地张罗,父亲把外孙女错当成小梅,并递去一块五仁月饼。

  人们常问,什么是福气?

  逢年过节,一家人都能齐齐整整地围在一张桌子边,吃上一顿团圆饭,就是福气。

  只是对母亲患病毫不知情的小梅,或许还未曾领悟:

  父母的健康,才是一个家庭最大的福气。

  中秋将至,又到了人人争相吟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并在朋友圈晒团圆的时刻。

  唯愿今年的中秋,有更多人能懂得:健康,才是最好的团圆。

  作家刘同说过,“当你无法确定自己现阶段要做什么的时候,那就对父母孝顺,那是唯一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做错的一件事情。”

  尽孝,什么时候都不算早;尽孝,也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这个中秋节,最好的尽孝就是带着父母去体检,不给生命留遗憾。

  网友们曰:

  平安是福,健康更是福.....

  平安健康,是我们对自己,也是对家人,对所有爱我们的人的最好的责任和礼物......

  我们总觉得来日方长,却不知世事无常......

  年纪大了,越来越感到:

  逢年过节,子女回家,一家人齐齐整整地围在一张桌子边,吃上团圆饭,就是福气。 年老了,身体仍然健康,不给子女添麻烦,就是一个家庭最大的\福气......

  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气。中秋节,祝大家福气满满!

  金山银山,健康才是靠山......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也是思念的日子。这个时候让我们更加思念逝去的亲人。 父母把一生的心血都给了他们的儿女,当做儿女的懂得感恩的时候父母可能已经离我们而去,给儿女留下无尽的遗憾。所以说当父母健在的时候做儿女的一定要常回家看看,陪着父母多唠叨一些,陪伴父母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 当我们懂得生命的意义的时候,才更加珍惜现在的拥有,并且让我们知道身体的健康才是一切的基础,有好的身体才能让我们更加孝顺父母,抚养好孩子,并且把日子经营得更好,幸福的日子需要我们有好的身体去承受。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愿我的亲人们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愿岁月静好,不负负重前行之人!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健康才是最长情的告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父母的健康,才是一个家庭最大的福气。善待自己的亲人就是善待你自己,好好说话,才是一个家庭最大的福气。

  唯有健康,才能人长久; 唯有健康,才能共婵娟。 每逢月圆时、生辰时、 春节总是特别思念逝去的亲人。 愿你在另一个世界与我们共赏一轮明月。

  无论是对朋友还是最爱的人,

  不需要花言巧语,实实在在就好; 不需要山盟海誓,真正做到就好; 不需要相互猜疑,相信对方就好; 不需要成天生气,懂得包容就好; 不需要时刻不离,心里有你就好; 不需要轰轰烈烈,走到最后就好; 不需要大富大贵,平平安安就好!

  唯愿今年的中秋,有更多人能懂得:健康,才是最好的团圆。

  莫道桑榆晚,健康活百年......

  唯有健康,才能人长久;唯有健康,才能共婵娟。 反之一切皆枉言。

  不慕权势,不逐名利! 常怀善念。心存正义 ! 相处友善,重情重义! 经常锻炼 ,健康第一......

  原来健康,才是父母对子女最深的爱。原来健康,才是我们对伴侣最长情的忠诚。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当你无法确定自己现阶段要做什么的时候,那就对父母孝顺,那是唯一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做错的一件事情。”唯有健康,才能人长久;唯有健康,才能共婵娟......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父母在是一家,双亲去剩归途,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福父母健康无恙,子女安居乐业无后优......

  健康,才是更好的团圆。唯有健康,才能人长久,唯有健康,才能共婵娟。送父母一份健康,送自己一场心安,送家庭一片福气......

  健康,才是最好的团圆。 健康,才是对伴侣最长情的忠诚。 健康,才是父母对子女最深沉的爱意。 唯有健康,才能人长久; 唯有健康,才能共婵娟......

  只有健康,才有资格谈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这个中秋节,最好的尽孝就是带着父母去体检,不给生命留遗憾.......

  当我们长大后真的很害怕父母老去,为了给他们更好的生活,不得不在外奔波,但是父母在不远游,有时候真的很矛盾,所以尽量多和父母联系,每逢过长假就回家陪父母......

  天上月圆,人间月半,月月月圆逢月半……只要互相牵挂关心,就是人间美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