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实现人生的目标要真行

  近日,管理学博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后、贵州省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会长、贵州贵商集团董事长、贵州智慧产业集团董事长杨敢,副董事长杜汶芊,董事、高级副总裁黄忠文,董事、执行副总裁舒劲松,副总裁胡文贵,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川,特产交易中心总经理陈晓蓉,贵州云智天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翠连,贵州绿色四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林,贵州省智慧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定忠,贵州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英等一行,到白岛零禅林第四届禅艺栖息讲学“人生的目标”。

  零禅林住持德镫上人、德乐师父及十余名学员参加讲学活动......

  零禅林是在出家僧德镫上人主持下的修行团队。

  零—0—空—无—灵—圆满;

  0是运动的变化的。

  零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又处处是起点处处是终点。

  禅,佛教的精神实质。

  林,繁茂之地,福荫之地。

  禅林,修行之大空间。

  德镫上人在十余载的出家生活中洞察宗教时弊、社会时弊,深谙人心深入思考,不懈修行实践体悟,针对当下时代特点提出了“禅艺栖息,七天圆满人生”的修行理念,七天即七个层次它们分别是:

  零禅革命、直面本我、修养自我、成就超我、自然无我、与世界合一为零、禅艺栖息。

  禅艺栖息倡导哲(哲学)美(美学)神(宗教)合而为一的修为、学习、生活理念。

  提倡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将生活与修行有效的结合起来,将出世与入世结合起来。

  倡导破除迷信如理如法修行,提出非大乘非小乘泯灭对待差别......

  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方向,有规划的人生才更精彩!

  杨敢说: 成功就是达成预期的目标。哈佛大学有一个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

  对象是一群智力、学历、环境等各方面都差不多的人。

  调查结果发现: 27%的人没有目标,60%的人有较模糊的目标,10%的人有清晰而短期的目标,只有3%的人有清晰而长期的目标。

  25年的跟踪结果显示: 3%的人25年来都不曾更改过目标,他们朝着目标不懈努力,25年后他们几乎都成为了社会各界的顶尖人士。

  10%的人,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短期的目标不断地被达成,生活状态稳步上升。

  60%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他们能够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似乎都没什么特别的成就。

  27%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25年来生活过得不如意,常常失业,靠社会救济,并常常报怨他人、报怨社会。

  目标对人生有着巨大的导向性作用。成功在一开始,仅仅就是一个选择。你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成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杨敢说: 今天的生活状态,不由我们今天决定,它是我们过去生活目标的结果。

  明天的生活状态,也不由未来决定,它将是我们今天生活目标的结果。目标是行动的导航灯。实现越大的梦想,往往需要越大的成本。一个人能有多大的成就,取决于他能承受多大的成功成本。一个人的成功概率有多高,取决于他的期望强度有多大。如果对自己的期望强度不是很大,他承受的压力、承受的成功成本,也就不会太大,同时他成功的概率也就会相应较低。找到梦想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将梦想变成一个个具有可操作性的目标来。梦想与目标之间的差别在于,梦想可以非常概括、形象,而目标是具体而可以量化的。目标是有数学概念的。目标就是可以量化的梦想。

  杨敢认为: 任何目标都必须限定什么时候完成。如果不限定自己什么时候完成,我们会发现会变得遥遥无期。时间限制可以具体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没有时间限制的目标,即使量化再好,也可能会使目标实现之日变得遥遥无期。最理想的人生,是一种平衡而和谐式的人生。因此目标可以是关于事业的,金钱的,名誉的,也可以是关于家庭的,健康的,享受的,以及心灵成长等各方面。

  杨敢提出: 在我们的大脑生理结构中有一个网状系统,是门用来过虑信息的。这个系统中,有两种信息能够自动通过,一种是你认为重要的,一种是你认为是危害的。旦确立,你就无疑给自己的大脑潜意识下了一道指令,与之相关的信息就是重要的信息。然后你的网状系统就会自动地帮助我们过虑一些有用的信息......

  舒劲松说:尽管去任何的目的地,都必须考虑到现实的出发点,建立任何的目标,都必须考虑到现实的条件。但是,确立目标时,如果过分地强调现实的可能性,而不是强调对未来的憧憬,我们就会发现,建立的目标,十有八九不会是什么太大的目标。没有远大目标牵引的人生,他的潜能不会有太大的发挥空间。正如高尔基所言:“目标越高远,人的进步就越大。”

  刘川从自己15年毕业后作为连续创业者简述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并给同学们建议:

  如果我们先确定目标,然后去准备能力的话,我们会发现能力提升的速度显而易见。根据自己能力来订立目标的人,他所订立的目标常常不会是什么太大的目标,并且他的能力似乎总是不见长进。因为没有大目标的牵引,你的能力也不会有太大的提升,没有太大的提升,当然也就不会达成太大的目标。能力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绝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有计划地去准备出来的。先订立目标,后准备能力。确立一个有挑战性的目标,你的能力一定会在挑战中迅速提升。

  陈晓蓉说: 在我们做个人生涯规划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运用剥洋葱的方法。首先,找到自己的梦想,然后将梦想明确化,变成我们人生的终极目标。然后将终极目标演化成我们人生的总体目标。总体目标不要太多,最好只有一个,不要超过两个。然后,把总体目标,分解成几个五年至十年的长期目标。再继续分解下去,把每个长期目标,分解成若干个两到三年的中期目标。然后把两到三年的中期目标,分解成若干个六个月到一年的短期目标。然后将每个短期目标,分解成月目标,周目标,日目标,最后一起分解到现在该去干些什么......

  邹英提出: 我们知道良好的动机只是一个目标得以确立和开始实现的一个条件,但不是全部。如果动机不转换成行动,动机终归是动机,目标也只能停留在梦想阶段。要想实现人生的终极目标,有两个方面的陷阱需要谨慎避免,一个是懒惰,另一个是错误,哪怕是小的错误。懒惰是事业成功的天敌。人生目标的确定往往是基于特定的社会环境和条件的。这样的环境和条件总在变化,确定了目标也应该做出修改和更新,况且这样的目标虽然写出来了,但是并未镶刻在石头上,它的存在只是为你的前进提供一个架构,指示一个方向。学生是它的创造者,可以在它看起来正把自己引向歧途的任何时候更改它......

  大家与大学生作了良好有意义的交流,最后德镫上人 对大家的交流作了总结,认为 实现人生的目标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身体力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