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为南明河注入清波活水:4个再生水处理厂新建

  近日,骄阳似火,酷暑难当......

  在贵阳市南明区贵惠路市老干中心内的后门到河滨公园,一大排隔板将公园一分为二,沿河的一边将游人隔开,出行很不方便......

  当日晨,两辆车把步行道全占满,游人只好小心的从土中通过(见图)......

  建议: 以人为本,兼顾一下游人,特别是对老龄人及儿童,应该给 游人如织河滨公园规划一条人行道......

  而在位于凤凰路的太慈再生水处理厂红线范围内房屋搬迁处,这里,大部分房屋已搬空,仅剩下最后两户人家冒着烈日正加紧清理搬运东西......

  “早上不到10点钟,我就从经营部开着三轮车赶过来清理搬运货物,今天下午就可以全部搬完咯。”在房屋搬迁处,正在清理货物的李亚强告诉笔者:

  他是花溪大道上金东润汽车配件经营部的一名员工,此处是经营部的租赁仓库,自从经营部接到房屋搬迁通知后,便抓紧时间对仓库内货物进行清理搬运。“

  修建再生水处理厂是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加紧腾空房屋移交就是对建设的最大支持。”李亚强边清理货物边说。

  在房屋搬迁现场,还见到了负责此次搬迁工作的太慈社区相关负责人汤献华,“太慈再生水处理厂红线范围内涉及的房屋,因临近新发装饰材料市场、体育馆建材市场和汽车配件城等大型市场,该处房屋大多被市场经营户用作租赁仓库,共涉及经营户27户。”汤献华说,

  为全力推进太慈再生水处理厂建设工作,社区专门成立太慈再生水处理厂房屋搬迁工作小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切实做好经营户的货物清理搬迁工作。“剩余两户在7月12日内全部搬完,届时涉及太慈再生水处理厂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将彻底清空。”汤献华介绍道:

  做好太慈再生水处理厂红线范围内房屋搬迁工作,这是我区全力推进太慈、河滨、贵棉、贵钢4个新建再生水处理厂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南明河水环境质量的一个缩影。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要,南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南明河治理“除臭变清”的工作要求,在加大太慈、花果园、贵棉等9条大沟改造基础上,着力推进太慈、河滨、贵棉、贵钢4个再生水处理厂建设,对城市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以减轻南明河截污大沟的负荷量,有效解决南明河的水污染问题。

  “改造是基础,给南明河排污大沟‘减负’才是根本,守护贵阳的母亲河,需要我们加快再生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减排、降污,给城市注入碧波活水。”区住建局副局长王远说,自4个再生水处理厂建设工作启动后,考虑到项目实施的紧迫性,南明区抓紧推进规划选址、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加大协调力度,尽快解决好再生水处理厂建设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4个再生水处理厂已完成规划选址和用地红线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准备工作。

  根据规划选址:

  太慈再生水处理厂位于南明河与小车河交汇口.

  河滨再生水处理厂位于河滨公园南侧.

  贵棉再生水处理厂位于碧桂园星作用地范围内.

  贵钢再生水处理厂位于贵钢BRT停保场及嘉润路与蓑草路之间......

  这4个污水处理厂均采用下沉式污水厂建设方式。

  “再生水处理厂建成后,日均处理污水达14万吨,将有效改善现有生活、生产污水排放无序的局面,对切实提升南明河水环境质量意义重大。”王远说.

  目前,南明区正在抓紧各项建设的先期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年底前建成”的目标任务 ......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