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森林公园与甲秀楼

  贵阳森林公园位于贵阳市区图云关,即贵阳市南明区园林路67号。

  距贵阳市仅2.5公里。

  贵阳森林公园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  景点级别为AAA......

  山势绵亘,土地肥沃,延绵数十公里......

  总面积达3900亩,其中森林覆盖面积占90%,画眉、猫头鹰、野鸡、松鼠、穿山甲、刺猬、獐、野兔、黄鼠狼、泥猪等野生动物生活其间,公园还保存着许多崖刻碑石,附近原有关帝庙、接官厅及纪恩、可憩二亭,沿途矗立石雕牌坊20余座,最著者是旌表杨芳的"万里封侯"坊......

  由于它林木种类众多,成林时间久,面积广袤,泉水潺潺,珍禽出没,蝉鸣鸟语,芳草馨香而有“贵阳八景之一”的美誉,并跻冠于全国城市森林公园之首......

  于1999年被列为“中国名园”......

  森林公园主要就是去踏青,还有就是里面可以吃烤全羊,烤香猪……

  公园空气很好,和所有的森林公园差不多,没什么大要求的话,散散步还是不错的。风景秀丽,空之新鲜,游人不多,适合一家人出游放松。

  风景不错,不要门票。

  贵阳作为高原上的“第二春城”,既是名副其实的山城,又是灵秀脱俗的林城。整个城市一大特色就是公园多,但是贵阳的公园不同于一般的城市公园,森林公园特别多,处处都是天......

  森林公园原为贵州省林科院实验林场,1960年4月,周恩来总理来黔视察时,以其林木葱郁,树种繁多,景致壮观,提议将林场改建为森林公园,以供游人观览,丰富人民文化精神生活。因此,1961年辟为森林公园。由于它林木种类众多,成林时间久,面积广袤,泉水潺潺,珍禽出没,蝉鸣鸟语,芳草馨香而被誉为“贵阳八景之一”,并跻冠于全国城市森林公园之首。于一九九九年被列为“中国名园”。

  森林公园面积3900亩中,森林覆盖面积占90%,分梓、樟、柚、栎、檀、松、杉、白杨、油茶等十几个林区,资源非常丰富,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珙桐以及松、杉、樟、柚、栎、檀、杏等珍贵树上千种,还培植有山茶、桂花、杜鹃等有名的稀少花木;画眉、猫头鹰、野鸡、松鼠、穿山甲、刺猬、獐、野兔、黄鼠狼、泥猪等野生动物生活其间。公园还保存着许多崖刻碑石,附近原有关帝庙、接官厅及纪恩、可憩二亭。沿途矗立石雕牌坊20余座,最著者是旌表杨芳的"万里封侯"坊。

  由于它林木种类众多,成林时间久,面积广袤,泉水潺潺,珍禽出没,蝉鸣鸟语,芳草馨香而有“贵阳八景之一”的美誉,并跻冠于全国城市森林公园之首。

  于1999年被列为“中国名园”。

  图云关:  为老贵阳九门四阁十四关之一,位于现今贵阳森林公园北门入口处。

  始建于1201年,原称图宁关,明时因关隘可通新添卫(今贵定)改称“新添关”。清初更名“油榨关”,到1821年改“图云关”至今......

  国际援华医疗队纪念碑:

  1938年10月,中国红十会救护总队,由长沙、祁阳迁至贵阳,连同举世闻名的中国医疗卫生中心和军医培训基地等都以它为中心基地。当时,由波兰、奥地利、美国、捷克等9个国家组成的一支国际援华医疗队也来到了生活艰苦的贵阳市图云关红十字会救护总队,他们为中国抗日战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贵阳建造了“国际援华医疗队纪念碑”和“英国女医生高田宜墓”,游人到此,都会面对此碑,此墓深切缅怀这些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

  贵阳森林公园曾是贵州省森林科学院的实验林,是目前全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市级森林公园。1960年,当时的周恩来总理前往贵阳考察当地的发展情况。

  当他看到各种茂密的植被覆盖了城市的连绵山脉时,他完全被这个地区迷人的风景所吸引。根据周总理的指示,后来建造了一个公园......

  贵阳森林公园占地532公顷,位于市区东南2.5公里处。

  贵阳森林公园拥有各种珍稀植物,动物和许多其他旅游资源,是游客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的理想选择。

  有各种森林区域,例如那些专门用于楸树,樟树,柚木,松树和阿拉莫植物的森林区域,都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高达90%,贵阳森林公园树木繁茂,营造出清新的空气环境。高耸的山峦,繁茂的树林和温柔的微风使其成为理想的避暑胜地。游客还可以找到很多野生动物,包括松鼠,穿山甲,猫头鹰,野鸡,鹅口疮,刺猬,獐鹿,野兔,黄鼠狼等。

  贵阳森林公园的历史文物有:

  中山堂:为纪念中国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而重建的。

  公园内设有纪念碑,以纪念抗日战争期间帮助中国人民的国际医疗队。

  贵阳森林公园北门周边地区是古驿道的必经之地。

  在明清时期,它被选中的军队驻守。

  今天,许多古老的悬崖雕刻和石碑都保存完好。

  此外,贵阳森林公园还有一个美丽的人工湖,供游客享受森林的宁静,公园内还有许多花园,可以种植一些珍贵的植物,如杜鹃花和枫树,供游客欣赏......

  甲秀楼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中心,是一座巨大的木塔,建在南明河上一块巨大的龟状岩石上。

  该塔最初建于明朝,已经翻修了六次。

  它曾经是贵阳八大景点之一。

  被视为贵阳的地标和文化象征......

  甲秀楼景区包括:

  扶余桥,甲秀楼和翠微园。

  扶余桥: 长约92米,宽7米。这座桥上装饰着白色石栏杆,类似玉石。就像南明河上的玉带,因此,它被命名为扶余桥。由于技术精湛,扶余桥美丽而坚固。它在许多洪水中幸存下来,尤其是1996年的毁灭性洪水,在桥的顶端有一座宏伟的石拱门。

  从扶余桥步行,您将到达甲秀楼。

  在古代,许多知识分子在这里学习很高的学术荣誉或官衔。

  为了鼓励他们,当地的陛下命令建造一座塔,并将其称为“甲秀”。有趣的是,自塔楼建成以来,贵州已经看到三位一流学者,其中两人据说居住在南明河附近。如今,贵州仍然是一个人才涌现的好地方......

  甲秀楼是一座三层高的塔楼,高20米。绿色瓷砖,红色柱子,雕刻窗户和白色石头护栏使塔楼极为醒目。登上塔楼,可以欣赏到周围城市风光的美景。如果你不是那些建筑物,那么塔楼的夜景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这座塔以色彩缤纷的灯笼装饰,在水中熠熠生辉,在凉爽的夏日傍晚漫步在桥上也是一种愉快的体验。

  在塔的南边是翠微园,这是明清时期的建筑群。这里可以发现公南亭,翠微阁和龙门书院。

  这些精美的建筑具有华南独特的建筑风格。除了这些古老的亭子外,园里还有一个现代化的展厅。独特的大厅里摆放着贵州几乎所有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刺绣和蜡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