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化屋行

  

  化屋村隶属于贵州省黔西县新仁苗族乡,位于百里乌江画廊鸭池河大峡谷、东风湖北岸,属二水(鸭甸河、六圭河)交汇、三县连界的河谷地带,海拔870米至1360米之间,素有“鸡鸣三县”之称,景观壮丽,清代成寨。全村总面积8.2平方公里,辖197户1035人,居住着苗、彝、汉三个民族,其中苗族人口占98%,是新仁乡乃至黔西县最具代表的苗族聚居村落。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帮扶下,化屋村的雄奇险峻的峡谷风光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挖掘,将大自然赐予化屋苗胞丰富的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

同时,化屋苗胞独特的刺绣和蜡染工艺,精美绝伦的苗族服饰、原汁原味的多声部民歌、多姿多彩的民族舞蹈必将为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2021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3日下午,他来到毕节市黔西县,实地察看乌江六冲河段生态环境,走进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看望乡亲们。在村文化广场,习近平同参加少数民族春节民俗活动的群众亲切交流,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2021年6月,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党支部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年6月,入选贵州省第六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21年8月25日,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化屋村紧挨着贵阳清镇市方家寨村,在此旁边的东风水库前有一座天然的弥勒佛座像(比乐山大佛更天然),在此山上有8个山头似8座神山,在此处的乌江河源头对面是八仙洞,可与织金洞媲美,是一块罕见的风水宝地,佛祖入驻,金光耀群山,偈语八仙洞出……大象鼻,从天而降 吮吸甘露,采阴补阳 壮实人间……太白金星,蟠桃会酒醉酒葫芦来盛观音泉醒酒……

  这是我们参会的一行30多人2021年8月30日,沿着习大大到化屋村的足迹,香港国际商会联合体召开2021年下半年中小企业招商引资洽谈会的人员在去八仙洞的途中,参观和体验了化屋之美景,乌江源头真是名不虚传,大家慕名而来,正如缘野来客所曰:

  大鹏展翅与竹笋岩

  大鹏展翅拥化屋,乌江两源汇天竹;

  鸭池河水蕴道行,高峡平添东风湖。

  百里画廊连织金,六冲三岔合一股;

  脱贫致富奔小康,西部开发洪家渡。

  绿水青山即金银,生态环境宜保护;

  领袖视察增颜值,游客从此观日出。

  乌江地标石——金鹏展翅

  大鹏展金翅,乌江浪如诗;

  二叠塑河谷,灰岩尽溶蚀。

  峭壁百里长,嵯峨万千尺;

  六冲九洞天,三岔夜郎石。

  同心向东海,携手共盟誓;

  南北两源汇,征途高歌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