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2016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提问答

安顺市彭贤伦副市长现场答记者问答

  问题一:现在距2016第二届石博会只有10天的时间,各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请问,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整体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如何?

  安顺市彭贤伦副市长 答:首先,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对安顺的关心、支持和信任,将贵州国际石材博览会永久举办地确定在安顺。

  下面,我很高兴地向新闻界的朋友们介绍一下2016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的筹备情况。

  2016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是经贵州省委、省政府批准,在安顺举办的一项国际性重大活动。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安顺市委、市政府把承办第二届石博会作为今年全市重点工作,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要求做好石博会各项组织工作。为确保本届石博会办得成功、办得圆满、办得精彩,安顺市成立了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全国石雕石刻大赛赛事组、展务贸易组、招商推介组、论坛组、全国石材矿山年会会务组、外事组、后勤服务保障和环境整治组、安全和维稳组10个工作组,分别由市领导牵头,负责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还成立了石博会执委会,抽调了40余人现场集中办公。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推进,进展顺利,可确保活动如期举行。

  从目前筹备情况看,本届石博会有以下三个特点

  特点一:企业参展积极性高

  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参展企业多。今年报名参加第二届石博会的企业共计约240家,比去年增加50余家。二是特装馆面积大。整个展馆6万㎡,其中,特装展面积约8100余㎡,超过去年6500㎡。企业借助石博会宣传自己、展示自己的愿望非常强烈。三是国际化特征突出。目前,已有近30家境外企业报名参展,分别来自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印度、土耳其、巴勒斯坦、希腊、韩国、埃及等国家,同时香港、台湾地区已有企业报名参展。四是具有代表性。全国十强石材企业高时、万里石、统和等已确定参会参展,来自山东省、云南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辽宁省、上海市、重庆市、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陕西省、湖北省、四川省、河北省、河南省、江西省、新疆自治区等20余个省(市、区)的知名石材企业将参加本届展会。特别是在国际石材界有较强影响力的广东云浮、福建水头等地也已确定组团参展。此外在采购商方面,120家勘察设计企业、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及行业协会也将参会。五是贵州石材企业全面亮像。安顺市、铜仁市、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9个市(州)的石材企业将组团参展,贵州参展企业总数为102家,全省重点石材企业悉数参会。六是业态丰富。除石材产品外,本届石博会还布置了石材荒料、石材机械、奇石以及新型建筑建材展区。

  目前,展馆搭建工作正有序进行,将于8月20日全面完成。

  特点二:活动内容载体多

  本届石博会及系列活动可概括为“四会一赛一论坛”,即:石材博览会(开幕式及展会)、2016全国石材矿山大会、石材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宣传发布暨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招商招展推介会,2016第二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贵州石材产业国际论坛。除刚才已向大家介绍的石博会外,在此,我重点向大家介绍一下贵州石材产业国际论坛、石材产业招商推介会、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宣传发布暨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招商招展推介会三项活动。贵州石材产业国际论坛规模约300人,拟邀请有关国家部委领导、资深专家,围绕“五大新发展理念下石材产业走向”这一主题,对石材产业发展发表真知灼见。本着活动搭台、经贸唱戏的原则,我们专门安排了规模约300人的招商引资推介会,重点邀请500强企业参加,积极为广大企业寻求合作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石材产业的部署,我市在镇宁规划建设了占地面积5300亩,总投资70亿元的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其中占地面积1500亩、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30万㎡的一期工程主体已基本完成。这是一个集石材加工、贸易、展示、研发、创意、电商为一体的石材产业综合体项目,也是全国屈指可数的石材专业博览中心。8月27日下午,组委会将在项目现场举行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宣传发布暨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招商招展推介会,进一步向国内外朋友展示贵州发展石材产业的新举措、新成果。

  特点三:参会嘉宾多

  工信部、商务部、住建部、国土部等国家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及有关专家,相关全国性行业协会负责人,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意大利、波兰、匈牙利、尼日利亚、格鲁吉亚、土尔其、阿联酋等10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贵州省有关领导等共600余名嘉宾将出席本届石博会,这将极大地提升本届石博会的影响力。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安顺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组委会的要求,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将2016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办出实效、办出亮点、办出特色。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8-16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