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谌贻琴在“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 2016全国旅游推广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在“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

  2016全国旅游推广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6年3月21日 杭州)

  谌 贻 琴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年1月,美国《纽约时报》公布了2016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我国有两处上榜:东有杭州,西有贵州,珠联璧合,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浙江杭州和贵州旅游资源的国际影响力。今天,我们在杭州举行“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6全国旅游推广启动仪式,就是要借助这个好“彩头”,进一步宣传贵州旅游,让更多的人了解贵州、走进贵州、爱上贵州。首先,我谨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旅游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和旅游发展的浙江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贵州与浙江虽然相隔千里,但空间距离从来就没有阻隔过两省的联系,两地交流往来由来已久。历史上,浙江余姚人王阳明在贵州修文县“龙场悟道”,开创了儒学新天地;抗日战争时期,浙江大学西迁我省湄潭县办学7年,对贵州教育产生了深远影响。从1996年开始,宁波就对口帮扶我省两个自治州,2013年又增加了杭州对口帮扶我省,浙江给予贵州的关心帮助,贵州人民永远铭记在心。此次我们全国旅游推广,就把“感恩回报”作为一个重要内容,面向杭州、宁波等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专门制定了旅游优惠政策,以回报八个城市人民的帮扶。

  贵州历史悠久、文化多彩、资源丰富、生态良好、区位便利,是一块充满希望的热土。近年来,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时期,贵州经济强势起飞,五年经济增速分别位居全国第3、第2、第1、第2位、第2位,创造了引人关注的“贵州速度”,2015年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贵州交通突飞猛进,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5100公里,成为西部第1个、全国第9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机场覆盖全部9个市州,开通了通向长三角、珠三角的高铁,“十三五”时期还将每年开通一条高铁。贵州生态先声夺人,我们发出了“多彩贵州拒绝污染”的时代强音,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森林覆盖率突破50%,市州中心城市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高于90%;贵州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我们坚持以人为本、道法自然,做好山水文章,大力推进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传承好传统文化、耕读文明、田园生活,建设“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点亮了人们心中“最美的乡愁”。“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贵州终于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

  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指出,贵州风景名胜资源丰富,素有“公园省”之美誉。特别要求我们把旅游业做大做强。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与时俱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旅游业呈现越来越好的发展态势。站在“十三五”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把大旅游与大数据、大生态作为“三块长板”一起打造,以大交通带动大旅游,以大生态提升大旅游,以大数据助推大旅游,努力将贵州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

  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随着我省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贵州旅游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我们将适应大众旅游时代的新趋势,全力以赴做强大旅游长板,力争实现旅游井喷式增长,为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提供重要支撑。

  我们的定位是: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贵州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 “山地公园省”是对贵州神奇秀丽山水之美的最好写照;贵州文化多姿多彩,“多彩贵州风”是对贵州绚丽灿烂人文之美的生动概括。我们将把贵州全省作为旅游目的地整体打造,唱响发展全域旅游的主题歌。

  我们的承诺是:满意在贵州。我们正在全省上下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环境,用我们的决心、信心、真心、诚心、精心、贴心,换取游客的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我们的期待是:我在贵州等你!贵州有一首歌,叫《我在贵州等你》。其中唱到:“等到花都开了,等到山顶红了,等到每颗星星,都为你亮起。”这就是我们的诚意!“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我们热情邀请在座的各位领导、来宾、朋友以及全国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贵州旅游休闲度假。热情好客的贵州各族人民永远在贵州等你!

  最后,祝各位领导、来宾、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谌贻琴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3-21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