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龙腾胜景·黔程安顺

  龙腾胜景·黔程安顺

  在第二届安顺旅发大会旅行商、媒体见面会上的致辞

  顾新蔚

  (2015年5月27日)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今晚,我们带着“安康顺意”的祝福和加快推动安顺旅游业发展这样一个主题汇聚一堂,畅谈形势,共谋发展,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安顺市旅游局向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诚的感谢!希望通过今天的见面会,进一步打开外界了解安顺、洞悉安顺的窗口,更希望让更多的朋友结缘安顺、聚焦安顺、投资安顺、给力安顺发展。

  安顺位于贵州省中西部,距贵州省会贵阳市90公里,面积9267平方公里,人口282万。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舒适的气候环境、厚重的历史内涵、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旅游目的地”,是国家最早确定的甲类旅游开放城市之一,是贵州省优先发展的重点旅游区之一。这里山奇水秀,气候滋润舒适,旅游资源丰富多姿。近年来,我们始终一以贯之地坚持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旅游产业升级版与新型工业化、山地特色城镇化、山地高效农业一道作为奋力实现后发赶超的重点工作来抓,大力实施“市域景区化、产品多元化、服务标准化、营销数字化”四化战略,深化旅游体制综合改革,加快省级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加大旅游宣传市场促销力度,不断推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主动迎接高铁时代、“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全力打造以黄果树为龙头的安顺旅游发展升级版。经过努力,全市旅游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要求相比,我市旅游产业综合实力和带动能力还不够,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旅游资源大市发展成为旅游经济强市,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当前,随着国家和省各项支持政策的实施,以及高速、高铁、航空新交通格局的形成,安顺旅游业发展已迎来了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安顺的旅游价值将大为凸显,前途不可限量。我们将充分利用“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契机,积极整合承办省、市旅发大会、省级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工程、城镇化试点、生态移民、新农村建设、扶贫等政府资源,统筹推进有利于“城景联动”和“快旅慢游”,以黄果树、龙宫、大屯堡为重点的配套设施建设,以“黄果树、龙宫体制一体化”改革为抓手,把景区生态建成一流、配套建成一流,真正建成国内一流的“龙头”景区。为此,我们正从六个方面加以努力:

  第一,持续抓好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景区旅游交通、停车场、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申报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工作。加快A级景区创建步伐,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突出景区特色。着力推进省旅游局下达的旅游厕所的改扩建任务。2015年,我们将争取把格凸河生态文化旅游区、多彩万象旅游综合体、平坝天龙文化旅游景区成功申报国家为4A级景区。同时,我们还将紧紧抓住承办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新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督促检查,实施好总投资454亿元的93个旅游项目建设,确保全省旅发大会圆满召开。

  第二,加快“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构建。加快旅游交通互联建设,完善旅游交通标识标牌。扶持和规范旅游运输企业发展旅游客运。加快游客集散中心和集散点建设,制定出台鼓励扶持酒店发展政策措施。加大旅游商品和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开发。科学做好旅游线路的规划和设计。推进以虹山湖二期、娄家湖、贯城河为重点的城市景观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山体公园、城市游乐园等城市景点开发。

  第三,强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大与文化、体育、农业、科技、工业等产业融合发展。讲好“黄果树旁边的屯堡文化故事”。重点打造以屯堡文化、民族文化为代表的体验休闲旅游,以格凸河攀岩、坝陵河跳伞、镇宁马拉松赛跑为代表的体育健身旅游,以地质公园、兴伟石博园为代表的科考教育旅游,以九龙山森林公园、白马湖度假区、夜郎湖风景名胜区为代表的休闲度假养老健身旅游,以石头寨、云峰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探索建立苗药健康游、文化民俗游、背包自助游、攀岩探险游、乡村度假游、温泉疗养游、汽车露营游、户外运动游、避暑休闲游等旅游产品。

  第四,着力推进旅游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景区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离,拉动全市旅游体制创新、资源保护利用、市场主体培育、市场秩序规范、投融资体制改革、产品业态创新、品牌培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良性发展。加快推进黄果树、龙宫一体发展。研究组建安顺旅游投资公司。推进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上市工作。

  第五,加大旅游环境专项整治。加大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力度,做好旅游餐饮、精品酒店、购物场所等服务标准建设。联合多部门打击搓拉客、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的行为。积极宣传贯彻游客不文明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建立旅游市场秩序督办督查、综合评价和警示退出制度,加强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诚信经营和旅游者文明出游的管理教育。建立旅游服务质量舆情监测、评价分析和游客意见收集反馈机制。建立景区流量调控机制和旅游安全预警系统,加快旅游紧急救援体系建设。定期组织旅游安全检查。

  第六,不断创新市场营销方式。针对主要客源地市场及高铁、航线开通城市开展好市场宣传营销。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在韩国、港澳设立安顺旅游营销中心。开通重庆轻轨车身宣传广告。加快智慧旅游城市和智慧旅游示范建设。整合全市资源,加快推进一体化营销。着力推进黄果树、龙宫、大屯堡以网上咨询、预订和网络支付一体化平台建设。逐步实现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游客集散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

  此外,我们将积极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大力推进减政、减负、减支,做到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鼓励采取PPP等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实施开发建设。我们将积极营造高效化的政务环境。围绕企业最突出、最急需的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以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我们将积极营造便利化的创业环境。加快推进高速铁路、公路等快速通道和航空、水运建设,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加快推进文、教、卫、体等社会事业发展,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生活提供配套的公共服务。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第二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始。希望各位朋友,能通过短短几天的采访和考察,看到安顺的新变化,感受安顺的新活力,发现安顺的新潜力,对安顺留下美好的印象,并通过您们手中镜头把安顺的美丽画卷传播出去,通过您们手中的笔头把安顺的旅游资源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对安顺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了解,并期待各位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安顺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预祝第二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标!祝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顾新蔚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02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