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中国旅游:新常态发展论纲

中国旅游:新常态发展论纲

  一、新常态

  1.经济新常态

  常态与新常态是不同发展阶段的表述,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常态,现在发达国家的常态,成为中国的新常态,本质上是从工业化发展阶段向后工业化发展的转型。目前,中国进入工业化中后期,中等收入国家。经济增长速度下降,国民收入增长,通货膨胀威胁,人口红利收缩,资源性发展终结。

  稳增长,高速到中速;调结构,合理化与高级化;促就业,压力最大的领域,数量、结构、方式;保民生,治国理念的变化。这几项国策,对旅游发展都是利好,旅游也会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消费新常态

  从一般的消费发展阶段看,在求温饱的时期,主要解决“吃、穿、用”的问题。在进入小康时期之后,形成新的概念,“住、行、游”,住是房地产市场的培育,行是交通体系的培育和汽车产业的完善,把游字加上去,是旅游发展的根本定位,意味着旅游成为小康生活的基本要素,是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之一。到中等发达时期,就是更多的精神消费追求,是“文、体、美”的概念,这是旅游消费普遍化的时期。到发达时期,就是“多、新、奇”的个性化消费时代。

  目前中国的特点是融各个阶段于一体,各种消费方式丰富多彩,其中主导性追求集中于旅游领域,因此,旅游是国民经济新常态的亮点和必然发展方向。

  3.旅游新常态

  逆势而上,经济新常态恰恰是旅游大发展的新机遇。发达国家的经验证明,在工业化转型之后,都是旅游迅速增长的黄金时期。

  旅游市场新常态,蓬勃增长,持续增长。

  旅游产品新常态,多样化,多元化。

  旅游产业新常态,政府推进形成热点,企业跟进形成热潮,需求增长形成热流。

  旅游拉动新常态,综合性产业,关联度高,拉动力大,但是不常规。

  4.旅游生活

  20世纪80年代,旅游只是生活元素,到90年代,旅游成为生活要素,什么是生活要素?刚性需求。今后,旅游休闲将成为生活目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已经充分描述。

  旅游行为普遍化,旅游生活常态化,旅游市场全球化,旅游通行便利化,旅游消费个性化,旅游选择精准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旅游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2-05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