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中国联通智慧旅游行业应用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旅游局讯 2014年中国联通智慧旅游行业应用研讨会在贵阳举行,邀请到国内各旅游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涉旅企业,以及智慧旅游业界专家等共聚一堂,交流各地智慧旅游发展经验与实践。贵州省旅游局等受邀参加,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出席并致辞,分享了贵州旅游云平台解决方案,参会嘉宾前往青岩景区进行智慧旅游体验

 

(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在会上致辞)

贵州“旅游云”大数据基础平台完成建设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贵州旅游云平台已经基本建成,已经有涉旅企业将数据端口与平台对接,实现数据互通,这标志着贵州“旅游云”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省作出打造大数据产业的战略部署,其中,“智慧旅游云”是我省大数据“七朵云”之一,也是我省今年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5月,省旅游局与中国联通集团贵州分公司签署《贵州“智慧旅游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规划编制“智慧旅游云”顶层设计,并搭建贵州旅游大数据基础平台。

“截至目前,贵州‘旅游云’平台已经完成顶层设计,并完成大数据基础平台建设”中国联通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俞军方说。下一步,贵州还将逐步把全省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涉旅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的旅游数据资源纳入该平台,建立全省统一的跨地区、跨景区的旅游数据资源交换体系,使政府管理更科学、旅游营销更精准、企业服务更优质、游客体验更舒适。 

信息化将助推我省特色旅游脱颖而出

中国旅游的蓝海在于小众,贵州在民族文化、白酒文化、山地运动、山地探险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信息化时代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将助推贵州的特色旅游、分众旅游脱颖而出。据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介绍,“智慧旅游云的打造,能够帮助贵州精准捕捉到这部分旅游消费人群,培育新兴市场和新需求。”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 

早在2013年底,中国联通在贵安新区启动建设占地规模60亩、投资达60余亿元的“贵安云计算基地”。据介绍,以该基地为载体,中国联通将把贵州智慧旅游云项目作为其跨行业发展的一个重点。

 今年来,贵州联通还参与建设了青岩古镇智慧旅游工程项目。今年8月15日,已经完成智慧票务、智能门禁系统、WLAN系统、智慧停车场系统、电子探头、景区传输内网等项目建设,让游客可以一台手机玩青岩同时,今后,景区实时运营数据也将汇入贵州旅游云平台。

昨日下午,全体参会嘉宾前往青岩景区进行了智慧旅游体验。据悉,我省将把青岩模式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构建起旅游数据采集的软硬件系统,为贵州智慧旅游云建设打下基础。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1-24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