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驻瑞士大使许镜湖在中国贵州商贸旅游推介会上的致辞

  驻瑞士大使许镜湖在中国贵州商贸旅游推介会上的致辞

(2014年11月5日,苏黎世)

  尊敬的陈敏尔省长,

  尊敬的瑞中协会主席瓦格纳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陈敏尔省长访问瑞士之际,贵州省在苏黎世举办商贸旅游推介会,我非常高兴前来出席这一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欢迎陈省长率团访问瑞士,并对光临今天活动的各位中瑞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部,是中国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也是一个和谐的多民族聚居的省份。贵州拥有独特的地形地貌、雄奇的岩溶峡谷、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民族文化积淀,因而在中国享有“多彩贵州”的美誉。当你置身贵州,你会惊奇地发现这里举目皆景,处处都是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美丽画卷。

  去年7月,我曾有幸访问贵州。此次贵州之行令人难忘。除了亲眼目睹贵州秀美的山川,亲身享受贵州宜人的气候和主人的热情好客以外,我尤其感觉到了贵州人民在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有力的步伐,并深受贵州大地四处洋溢的勃勃生机和巨大活力的感染。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贵州根据本省特点和优势,将加快经济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有机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这几年,贵州经济发展连续名列全国前茅,2013年经济增速达到12.7%,位居全国首位。

  近几年来,贵州省与瑞士的交往也日益密切。2013年和2014年,时任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格尔曼在访问中国期间分别出席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受到贵州方面热情友好的接待并与贵州省领导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作为联结双方的纽带,论坛期间举行的“贵州与瑞士对话”广受关注,并已成为中瑞双方增进了解、交流互鉴的一个新的重要平台。贵州与瑞士在实质性领域的合作也已起步。

  贵州和瑞士在自然环境、地理条件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双方开展合作的契合点多,潜力巨大。贵州已将旅游、电子信息、新医药和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等作为重点发展产业。瑞士在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山地经济和旅游业方面拥有成功经验,贵州方面愿意学习借鉴瑞方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双赢。

  女士们,先生们,

  中瑞建交64年,目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保持良好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今年7月1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瑞自贸协定顺利实施,瑞士成为中国在欧洲大陆的首个自贸伙伴。协定生效后的头三个月,瑞士对华贸易增长了12%,其中出口增长了24亿瑞郎。中瑞双方在金融、科技、教育、文化等其他领域的合作也取得新的进展。

  2015年,中瑞将迎来建交65周年。双方正在积极筹划设计和筹备一系列庆祝活动,并愿以此为契机,携手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中瑞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中瑞两国人民以及地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必将进一步扩大和加强。

  在今天的推介会上,陈省长和贵州省各有关部门将向各位嘉宾做详细介绍,我只想强调,贵州确实是一个好地方。欢迎更多的瑞士朋友到中国进行访问或开展合作时,将到贵州观光、投资兴业列入计划。中国驻瑞士使馆和我本人愿为此提供全力支持。

  最后,预祝本次推介会圆满成功!祝陈省长在瑞士逗留愉快!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许镜湖 文章来源: 中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官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1-14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