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关于2014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报考工作的通知

黔旅办〔2014〕169号

关于2014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报考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旅游局(委),各有关单位:

  经研究决定,2014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的报考工作将从8月25日开始。为确保2014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考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今年我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仍面向社会公开开考。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规定,具有高中、中专或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国公民,均可参加导游人员资格考试。

二、报名安排

  1. 报名组织

  今年继续在市(州)设立分考点,各市(州)旅游局(委)要积极做好导游资格考试的宣传工作,组织辖区内景区(点)、旅行社等企业、院校等单位的相关人员踊跃报名参考,做好对考生的报名信息、条件的审核工作。省直总考点的考务工作仍分为两部分,一是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负责辖区内旅行社和社会考生的报名及考务工作;二是省旅游局委托省旅游培训中心(省直考点)承担贵阳地区大中专院校、外语类考生、加试考生的报名及考务工作。

  2. 报名要求

  报名前考生需填写《2014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报名表》,并认真阅读《考生须知》,报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免冠一寸照片两张。

   已取得普通话《导游资格证书》申请加试其他语种的考生,需对所报考语种进行“现场导游”加试,报名程序与新考考生相同。

  各市(州)凡报考外语语种的考生及取得普通话导游资格证申请加试外语语种的考生,仅限在省旅游局委托的省旅游培训中心(省直考点)报名。

  报考英、日、德、法、泰、韩、俄、西班牙语种考生,笔试考试方式与普通话考生相同;“现场导游”考试普通话、英语、日语及法语考试仍继续沿用去年考试模式;其余语种仍按以往考试模式进行,凡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须用所填报的语种进行应试。    

  3. 报名时间

  2014年8月25日至9月25日(周六、周日休息)。

  4. 报名地点

  省直报名点:省旅游培训中心(贵阳市延安中路贵州省农村信用社大厦19楼(浦发银行楼上)电话:0851—6901787、6901699);

  贵阳分考点报名点: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贵阳市北京路350号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大楼2楼“贵阳市多彩导游服务中心”办公室;电话:0851-5916312、5918778)。

  贵阳地区以外的考生可直接到所在市(州)旅游局(委)报名。

  5. 票据发放及核销

  贵阳市分考点和省直属考点仍按以往非税票据发放及核销办法,将报名费汇入指定账户后,持相应票据及非税信息表到省局规划财务处由专人进行核销工作;8个市(州)报名点沿用去年模式,不发放非税票据,考点只代为收取报名费并汇缴到省局导考专户,由省局安排专人根据上报的考生信息表逐一开具非税票据,并完成非税票据数据模板录入工作。待票据开具、报名费汇总统缴工作完成后,一并将已开具好的票据发放到8个市(州)报名点。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贵州省旅游局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9-05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