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州安南古城

  最近,贵州又一古城走红

  人称黔西南的“平遥”

  虽为重建却不输丽江……

  在贵州,一个山清水秀,森立覆盖的地方,从古至今就有很多人喜欢。

  但却很少有人知道贵州这里存在着一个能和平遥古城,丽江古城相媲美的古城。它就是安南古城……

  我们一起来走起走起,体验一下安南古城的韵味,听听安南古城的历史故事……

  贵州省安南古城,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也叫晴隆古城。

  因为晴隆古时的名字就叫安南。整个古镇中,我们随处可见落魄之景,你很难想象曾经安南古城的繁华样貌。我一直把平遥古城当成是一个地位的象征,因为平遥古城在整个古城的历史地位上,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所以从历史价值的角度来看,安南古镇完全可以被称为贵州的“平遥”。

  安南古城主要是反应贵州真个省份的历史,更重要的是近代史中的一个重要角色。

  尤其是那段不堪的历史,安南古城中到处都有体现。遗憾的是,我们现在所看的古城是重建之后,并不是仿建,是对安南古城的一种复原。仿建和复原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毕竟这里以前都是真实存在的,并且在安南古镇中还能通过遗址遗迹找到历史的痕迹。

  因为一部电视剧,让安南古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青砖灰瓦的木屋,青石板的道路,顶级的建筑风格,无一处不体现着安南古城的古朴韵味。和其他古镇不同的是,这里非常的安静,走在大街上,你就像是在重温一段历史,随处都能见到一些近代史上的战争痕迹,还有民国时期的洋汽车,战壕等等。有幸的话,你还可以看到一些演员。

  整个安南古镇透漏的是从明清到民国时期的这段历史气息。明清式的民居,建筑,西洋式的阁楼等等坐落在古镇中,商铺,客栈等等存在,也让古镇充满了生活气息,最重要的是免费开放。并且风景秀丽也不比丽江差。

  古城是什么?是相较于古镇而言,更大的古建筑遗迹,民居之地。

  安南古城这里的文化风俗虽说没有古镇的细腻,但可以从整体,大局上来看每一个地方的历史,同时还能感受到那些古朴和现代韵味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在贵州,一个山清水秀,森立覆盖的地方,从古至今就有很多人喜欢。

  但却很少有人知道贵州这里存在着一个能和平遥古城,丽江古城相媲美的古城。它就是安南古城……

  我们一起来走起走起,体验一下安南古城的韵味,听听安南古城的历史故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黔中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86.0851.86576126 传真:+86.0851.86581256 地址:贵阳市永乐路138号永乐新苑三单元302室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旅游局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851-86576126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